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访问旧版
组织保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机制 - 组织保障

工程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充分使用为目标,制定并有效实施保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教师工作绩效考核、经费使用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维护与可持续发展等政策措施,建立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教学效果考核、评价和反馈机制。设置跨学科、跨专业的实验教学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相应学科、专业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部分力学教学的骨干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充分使用为目标,系统制定并有效实施保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教师工作绩效考核、经费使用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维护与可持续发展等政策措施,建立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教学效果考核、评价和反馈机制。实验教学委员会向学校推荐实验中心主任人选,学校聘任实验中心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实验中心的日常管理,落实学校和实验教学委员会制定的各项政策,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实验中心还聘任财产保管员和实验教学秘书,协助实验室主任对实验中心的设备进行管理,落实和完成实验教学项目,并定期对实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实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实验室的开放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中心除面向土木工程、机电学院、海洋学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建筑学院开放外,还面向全校其他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开放,同时也面向社会开放,为社会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完成了除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和开放实验的教学之外,还兼顾了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同时也为大学生设计竞赛、课外兴趣小组等提供保障。

中心主任由学校直接任命,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与管理、教学资源和人力资源的配置及制定实验中心的整体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建设目标,负责组织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材建设及教改项目的申报;负责实验队伍建设及人员的引进、培养提高等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中心的工作。主任对本中心的人、财、物进行综合优化管理。中心各实验主任由中心主任任命,各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课程教学管理,制定教学大纲、申报教学改革项目及相关实验建设等。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及日常管理,实验技术人员实行考勤制。

在实验教学方面,由学校教务处下达教学任务,教务处负责教学质量的监控,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日常教学管理,完成教学任务,组织教师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并参与教学研究。中心各实验室主任负责组织本实验室人员完成实验室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对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实验教学的安排,负责对实验课教学质量的考核。为规范管理,保证实验教学质量,中心制定了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TOP